|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仪器介绍 |  测试服务 |  计量认证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  服务指南 |  联系我们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岗位职责

2016/10/26 17:08:32  点击:[] 次

中心主任

   全面负责本中心的业务和技术工作;组织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确保本中心质量方针和目标的实现;建立健全质量体系文件,主持质量体系的管理评审,保障质量体系的有效运行;主持制订工作计划,并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总结,保证测试工作的独立性、公正性和准确性.

 

中心副主任

   协助中心主任的日常管理工作,主任不在岗时,代理主任行使职权;督促各岗位工作任务的完成;向主任报告重要情况,提出工作建议。

 

中心质量负责人

    负责中心的质量管理工作;组织制定质量体系文件,主持质量体系内部审核,协助主任进行质量体系管理评审;监督、指导测试人员正确执行检验标准、操作规程和有关规章制度。协助技术负责人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重大技术问题;不合格测试工作的控制、纠正措施和预防措施的制定.

 

中心技术负责人

   负责中心技术管理工作,主持解决检验技术问题;掌握有关测试技术发展方向和动态,组织测试技术的科研、制标等工作;组织非标准方法和自检仪器计量检定规程的编写与审定;督促、指导测试人员正确执行测试标准、操作规程和有关规章制度;负责中心自拟取样方法的审批;组织检测水平测试、比对实验、技术验证、对外技术交流方案的制定与实施;负责中心总体设施和环境的配置;组织编制人员培训计划、仪器设备购置与报废计划。

 

质量监督员

   对检测现场、操作过程、关键环节、主要步骤进行监督;对重要的和特殊的检测任务实行重点监督;对新上岗人员、在培人员进行重点监督。当发现检测工作发生偏离,影响检测数据和结果时,应当及时终止,查找原因并加以纠正。

 

实验室主任

   全面负责本室的日常管理工作,确保本室工作任务的完成;负责本室环境条件控制、安全卫生等内务管理工作;组织本室人员认真贯彻执行中心质量管理体系文件,保证本室工作质量。

 

测试报告授权签发人

   负责对测试报告进行全面审核和签发;负责测试报告的评价和说明。

 

测试人员

   负责对常规测试合同的评审;按照有关测试标准,负责样品的抽取、接收、制备和测试,填写原始记录,出具测试报告;负责复核同岗位测试人员的测试结果;参加有关科研和制标工作;负责仪器设备的日常管理和维护,检查并记录仪器的使用状态;承担或参与非标准方法、自制方法和偏离方法的确认工作。

 

仪器设备管理员

   贯彻执行《仪器设备接收程序》和《仪器设备控制程序》;负责起草仪器设备购置、维修、报废等计划;建立仪器设备台帐,检查仪器设备使用记录填写情况;协助内审组进行仪器设备管理的审核。

 

文件资料管理员

   贯彻执行《文件控制程序》;负责有关技术文件资料和其他有关档案的建立和管理;协助内审组进行文件资料管理的审核。

 

试剂管理员

   贯彻执行《试剂和易耗品接收、贮存程序》;协助内审组进行试剂管理的审核。

 

样品管理员

   贯彻执行《样品控制程序》;负责验毕样品的登记、标识和管理存放,组织对到期样品的处理;协助内审组进行样品管理的审核。

 

上一条:质量方针与目标
下一条:公正性声明

 
 
more+ 
微校园测试预约流程说明
送样须知
  版权所有 @ 2016 内蒙古农牧渔业生物实验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