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仪器介绍 |  测试服务 |  计量认证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  服务指南 |  联系我们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第24届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年会在包头召开

2018/07/27 10:30:35 邵玉芳 点击:[] 次

7月22日-25日,由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主办,内蒙古科技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承办的“第二十四届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年会”在包头召开。来自全国近100所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科技处代表和我中心邵世勤等三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内蒙古科技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张邦文主持。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慧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教育部科技司基教处处长王梁、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络信息处处长曾艳、国家认监委实验室与检测监管部监督管理处处长谢澄、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常务秘书长张渝英研究员、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组织部部长尹碧桃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前理事长、浙江大学冯建跃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新时代下分析测试中心的发展”的主题,就高校“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分析测试中心发展面临的困难与机遇、高校在落实国家70号文探索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的理念和运行机制、分析测试中心对科研支撑及高端实验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和仪器功能开发与分析检测方法技术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共同探讨新形势下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的建设与发展之路。

此次会议充分发挥了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增加了我校与各高校间的沟通联络渠道,增进了我中心与同行之间的交流和分享,这对我中心今后进一步的发展奠定了一定基础。同时,参会期间我中心提交了加入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会员申请,并通过审核,成为我区第二家加入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的成员单位,为我中心今后的发展和建设奠定了基础。

507596466100474228

通讯员:邵玉芳

上一条:测试中心教师在“中国梦•农大梦•我的梦”教职工摄影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实验研究中心开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214-2017)学习宣贯

 
 
more+ 
微校园测试预约流程说明
送样须知
  版权所有 @ 2016 内蒙古农牧渔业生物实验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