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仪器介绍 |  测试服务 |  计量认证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  服务指南 |  联系我们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实验研究中心赴内蒙古自治区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参观学习

2019/03/14 15:14:56  点击:[] 次

2019年3月13日,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农牧渔业生物实验研究中心的老师们来到内蒙古自治区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参观学习。

内蒙古自治区食品检验检测中心2016年5月3日成立,是首家内蒙古自治区级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拟将打造成为国家级以乳、肉及其制品为主的检测中心。目前已具备开展液态乳、婴幼儿配方奶粉、酒类、肉制品、植物油、饮料、冷冻食品、调味品、糕点等31类300多种食品检测能力。

在检测中心范主任的引导下,老师们依次参观了光谱实验室、色谱质谱实验室、常规实验室、微生物检测实验室、农产品检测实验室。参观过程中了解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及各类仪器的参数、操作等,特别是实验室安全、各类气体的统一存放,气路布置以及废液处理装置等,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老师们也从不同角度提出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思路,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参观结束后老师们都感觉受益匪浅。此次参观为老师们相互交流、思想碰撞、资源共享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老师们对中心的下一步工作及实验室规划也有了新的认识和想法,争取在2019年将研究中心发展的更好。

上一条:我中心教师前往华中华南地区重点高校分析测试中心进行调研考察
下一条:2018年度全区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调查工作部署培训会在呼市召开

 
 
more+ 
微校园测试预约流程说明
送样须知
  版权所有 @ 2016 内蒙古农牧渔业生物实验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