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仪器介绍 |  测试服务 |  计量认证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  服务指南 |  联系我们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中心教师前往华中华南地区重点高校分析测试中心进行调研考察

2019/05/10 09:10:02  点击:[] 次

我中心教师前往华中华南地区重点高校分析测试中心进行调研考察

2019425-429日农牧渔业生物实验研究中心一行四人受乡村振兴研究院刘景辉院长委派,由中心主任邵世勤、副主任索兰弟带队,前往华中和华南四所高校的分析测试中心进行调研考察,受到了对方的热情接待。位于武汉市洪山区的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研究与测试中心是教育部直属高等院校中首批利用世界银行贷款支持建设的大型分析测试中心之一,中心建立了较先进的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和计量认证质量管理体系,实现了实验室智能管理、设备网上预约管理、检测过程规范化管理。

在中心主任陈莉敏及宋彦宝副主任陪同下,参观了中心实验室,对中心整体布局、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网络平台及设备运行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实验室运行管理情况、管理体制与机制改革及建设成效进行了座谈。在华中科技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与中心主任丁雨葵就实验室运行管理模式、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管理及运行中面临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座谈交流。

接下来前往广州的华南农业大学测试中心调研考察,该测试中心成立于1979年,是学校公共测试技术对外服务平台,集教学、科研、检测服务为一体,以生物、农业、环境类测试为特色,于我中心情况相近。中心余让才主任向邵老师一行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双方围绕高校测试中心如何服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分析测试中心的运行管理模式、人员奖励机制及职称晋升方式、未来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的发展规划等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收获了很多共识,交流结束后参观了中心实验室。在中山大学测试中心,通过与对方座谈交流,了解到该中心是华南地区规模最大、仪器设备先进、综合分析测试能力雄厚的大型理化分析中心之一,为教育部系统首个NTC(全国分析检测人员能力培训委员会)培训机构和考核基地,具备先进的管理模式与政策奖励机制以及科研对外服务的巨大优势。

通过本次调研,实验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在感受到与华中华南重点院校测试中心存在明显差距的同时,也对目前高校测试中心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有了更加全面和系统的认识,了解了具有成熟运行发展的对外服务平台的运行管理模式及政策奖励机制,充分理解了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对于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决心以此为契机,完善中心管理运行机制,充分发挥高校分析测试平台的作用,不断拓展对外服务业务领域,对学校科研工作及其相关学科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上一条:温馨欢送会 浓浓惜别情—我中心举行退休老师欢送会
下一条:实验研究中心赴内蒙古自治区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参观学习

 
 
more+ 
微校园测试预约流程说明
送样须知
  版权所有 @ 2016 内蒙古农牧渔业生物实验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