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仪器介绍 |  测试服务 |  计量认证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  服务指南 |  联系我们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我中心三位教师参加2021年全国电子显微学学术年会

2021年10月15日,由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主办、南方科技大学承办的“2021年全国电子显微学学术年会”在东莞市会展国际大酒店龙泉厅隆重召开。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显微学揭开新视野”,大会为期三天,吸引了来自高校院所、企事业单位等电子显微镜学领域专家学者1300余人出席。 测试中心的邵世勤、特日根、陈晨三位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理事长韩晓东主持,大会承办方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杨学明院士、大会主席浙江大学张泽院士分别致辞。大会分为大会报告和10个分会场报告。开幕式后进入大会报告环节,大会报告共分为五个阶段,依次由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马秀良,中国科学院院士、大会主席张泽,北京大学教授高宁,北京工业大学教授韩晓东,重庆大学教授黄晓旭主持,十一位著名学者、相关仪器设备厂商专家代表分别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报告。除了大会报告,10月15日下午、10月16日下午、10月17日全天, 10个分会场精彩内容悉数呈现,同时,大会还将颁发优秀青年学者奖、评选优秀学生论文奖与优秀Poster奖、为第十二届中国电子显微摄影大赛获奖者颁奖、颁发各分会优秀报告奖等。

本届会议针对材料科学和生命科学两大应用领域,设立了10个分会场,学术交流内容包括:全国电镜运行管理开放共享科研平台、显微学理论技术与仪器发展、原位电子显微学表征、功能材料的微结构表征、结构材料及缺陷、界面、表面、变相与扩散、先进显微分析技术在工业材料中的应用、扫描探针显微学、扫描电子显微学表征、低温电子显微学表征、生命科学显微成像技术研究等。会议展示了最新进展的显微学相关理论、技术和试验方法,在学术交流的同时,促进了电镜及其它显微学仪器的使用、改进与维修经验等。



 
 
more+ 
微校园测试预约流程说明
送样须知
  版权所有 @ 2016 内蒙古农牧渔业生物实验研究中心